hhhh2333

大薛《是你Ⅱ·坠落》Chapter01 知足不常乐

是你Ⅱ·坠落

 

 

 

This kind of certainty comes once in a lifetime.

这样确切的爱,一生只有一次。

 

 

 

Chapter01 知足不常乐

 

 

2018年7月17日,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,薛之谦2018“谦谦阕歌”巡回演唱会最后一站。

 

 

工作人员递过来最终版曲目、流程、全场走位路线标识,薛之谦随手翻了翻红色标注就放下了。今天的舞台同之前的巡回站并没有很大区别,曲目一直是固定的,流程也只是稍微调整了细节,作为收官演唱会在中间增加了TALK部分,会有粉丝上台互动,结尾安可部分可以随他意愿加唱一首歌,但是需要注意时长。

 

又不是第一次,也不是第一场,之前的每一场不能说是完美,但不管是歌迷还是媒体的反馈普遍都很不错。

 

 

他也不知道自己在慌什么,心跳好像失去了固有节奏,抿一口水,从喉咙流到胃里,一股凉意就浸进了肺腑,冷不丁后背一紧。

 

你在害怕什么,你在慌什么啊,薛之谦。

 

走廊被赞助商媒体合作方的各色花篮占得没剩什么位置,再加上粉丝应援物,工作人员在夹缝中来回经过都需要侧着身子。休息间里面也没空着,随处可见各式礼物、贺卡、鲜花。

 

当然最惹人注目的是他面前桌上摆着的,让人无法直视但是每一场演唱会都不会缺席的一大束金箔玫瑰,加上艳丽的粉色包装纸,亮晃晃瞎人眼。

 

不用贺卡署名他也知道这是谁的手笔。

 

薛之谦再看一眼还是觉得好笑,奈何嘴角太重笑不出来。

 

手机再次停在相同的界面,屏幕亮了又暗暗了又亮,点进聊天窗口再退出。

 

没有新的回复。

 

手指往下翻,还是只能看见他发出的那一条。

 

 

【之前说的当我没说,明天你会来吧……这场演唱会对我来说真的很重要。】

 

 

他们已有小半个月没联系,上一条消息是薛之谦一段几分钟的语音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您大老远来了,就为了缩在车里观赏世博中心的停车场啊。”助理跟在身边多年,说话也够对他脾气,这次是带着看热闹的心陪他来上海看薛老师巡回演唱会最后一场。

 

大老师随意应付几句,只能摇头苦笑。

 

他当然知道这场演唱会对他有多重要。

 

 

所以他才会犹豫。

 

 

那条语音他不知道已经听了多少遍,这几天连梦里都在重复,如梦魇让人不得安宁。

 

 

你说说,本来好好的谈个恋爱,最后落得这幅下场,真不好看。

 

谁比谁无辜,谁比谁好过。

 

 

 

“……我不想再这样下去了…我不想买那些照片了,我受够了……我不想编瞎话骗人…我和谁在一起他们管得着吗,是男是女又怎么样!……现在也不是没有公开出柜的艺人,我这几年做这个一线也做够了!……你不是收到邀约了嘛,大不了,大不了我们一走了之啊……你……你不要说分手这种话,好不好……分手也不能保护我啊……这算哪门子保护啊,我不需要!……还是你自己在害怕……张伟,我不怕的,……那你呢……”

 

 

他的声音并不平静还带着颤抖,每一次起伏都带着难以压抑的哽咽。

说这些话的时候,幸亏我看不见你的表情,不然我会更难受。

 

是,我害怕,我怕你孤掷一注赔上自己的所有,换一个不值得。

 

我从来就自私自利,我从来就不信什么要想拥有就要先失去,爱一个人要学会放手这种鬼话。

 

我真的想带你走的,上飞机前我想的好好的,我趁着工作带你去美国玩几年,什么都不用管,就我们俩逍遥快活,做一对儿自在野鸳鸯,那多美啊。

 

 

薛,你一定不知道,从外面看这场馆多气派,巨幅海报上你笑得多好看。这才是你啊,这是你本来应该有的样子啊。你应该看看这周围,到处都是爱你的人,为你哭为你笑,像我一样为你着了魔。

 

你碎了星星的大眼睛就应该睁得透亮,这么好看的一双眼睛不该为谁流泪,根本没人配。

 

 

我压根儿没能力保护你,我只能嫌弃自己。

 

我特么算什么玩意儿,一开始就不该招惹你,后来也不该再去找你……

 

够了,我真的知足了。我们有过山崩地裂般的争吵,也有过无休无止的肆意缠绵,爱情多烂俗就多珍贵,那些销魂滋味儿我们一一尝过。世界上不会有人更理解我,也不会有人更懂你,我们是如此契合,上天都要妒忌。

 

这是应该最好的安排吧,以后我就这样远远看着,挺好。

 

 

 

 

助理又在旁边催,两个人终于下了车。俩人戴着同款情侣帽和口罩,大张伟手往人肩膀上一搭就往入口走。

 

“我说,您也是的,看个演唱会跟偷情差不多……”

 

“谁说不是,我们俩这架势就像偷情的……你能不能别畏畏缩缩一步三回头啊,人一看就知道你是我跟班儿……要不就是我闺女……”

 

“哎哟喂您手上占便宜还想着差辈分,您可真贪心,哈哈哈。”

 

“我?我贪心?……呵……行了,少说几句,这就进场了。”

 

 

我要是贪心天天能听个唱live,还用搁这儿人挤人,笑话。

 

 我知足不常乐,我乐意。

 

 


评论(11)

热度(45)